close

記得國小五年級,學校有一位知名的舞蹈老師,
在學校招集人馬,要組民族舞蹈參加比賽,
當時的我跟姐姐都興沖沖的參加,
經過挑選後,分為A組比賽組,B組後補組,
我則屬於B組,因為人數很多,所以不以為意.
雖然心裡有些遺憾.

升小六時,這次民族舞蹈組團,只有一組而己,
小五擔任女生角色,人數剛好,小六擔任男生角色,
但是問題出在男生角色下半場多二個人,
我記得,我可能是走位有點不對,就被舞蹈老師嚴格的糾正,
可能自己當時心不在焉,所以造成後來被淘汰命運,
所以只能表演上半場,當然我有另一個同伴啦~想說還好,
直到確定要採買表演服時,另一位同學說要放棄,家裡沒錢,不來了,
當時我其實也可以放棄,
因為上半場有表演,下半場沒有表演,還滿乾尬,
不知道自己在ㄍ一ㄥ什麼說,硬是要參加,
讓班上同學知道自己後來沒參加,很丟臉似的,

出去二次比賽,跳完上半場,表演下半場時一個人不知要跑到那兒去等,
心裡非常的害怕丟臉吧!怕人家的眼光,這個人怎麼只跳上半場,好怪,
在外面比賽表演,沒有人認識,就覺得還好.
回到學校運動會表演才丟臉耶,因為認識的人更多,

我一直覺得這個挫折,影嚮我非常的深,
後來我曾經想過這件事,如果我以比較正面的想法去思考,或許又不太一樣,

例如我在外表演時,表演完上半場在等待中,有碰到下一場表演的別校同學,
他們問我怎麼會一個人呆在那兒呢?我說我沒有表演下半場,
他們還羡慕我很輕髮咧~~真是奇怪思考模式吧~
還有一次校內表演,因為有一位同學腳受傷,我就代替他表演下半場,
那次也感覺到自己的重要性,也躲過一個人退場的乾尬.

每次想起這件事,讓我覺得做任何決定很重要,
下了決定,就必須要承擔決定的後果,
愛面子的下場,只讓自己的立場更加難堪為難,
非常的得不償失.

還有轉念也非常重要,即使己經深處其中了,
就不應該鑽牛角尖, 讓自己輕鬆自在不是更好嗎?
路不是死的,此路不通改別條路,條條大路通羅馬,

很多厲害的人,不都當過後補球員,而升上來的,
畢竟天才還是少數的,勤能補拙,這才是最重要的.
每次看球賽,到了延長賽或是球季的後半段,
講解員總是說,現在是在比的是各隊球員的板凳深度,
可知後備球員的重要性.....
一個人不論在各行各業,都是社會體糸裡非常重要的一員哦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