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族旅遊這次選定了好山好水的宜蘭,

只差弟弟一家人沒報到,弟弟要好好顧家哦~

每次到宜蘭感覺有挖不盡的寶藏,玩不完的地方,

規劃行程時,第一個想去的就是蘭陽博物館(我還沒來過啦!)

一早先到高鐵板橋站接到搭最早一班的爸媽,

就直接往宜蘭出發,當天沒有塞車耶~有些驚訝~

但要下頭城交流道有點小塞車說,

到了蘭陽博物第一先入眼廉的就是它非常奇特的建築,

蘭陽博物館外觀   

 

入門票100,雖然不便宜但裡的豐富的資訊值回票價,

而且還有劇場可以看,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太晚,錯過早場

所以看完裡頭的展覽還有一些不定期的特展,我們就離開了,

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  

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    

下次應該早點來,可以停到他們的停車場(因為走的满遠的),

也可以看到劇場.

 

中午選了頭城附近的素食店吃中餐,吃的滿頭大汗!

好熱的夏天,所以姐姐硬要我把五峰奇瀑布排進去,是對滴~

這是我第三次來耶,因為跟不同的人一起來,感覺還是很新鮮,

因為帶了一群小孩又懶的走,所以只到第二層瀑布,

清涼的瀑布跟乾淨的泉水,大小朋友都賴著不想走,

直到我三催四請的,剛好要離開時下了一場地形雨,

五峰奇瀑布 五峰奇瀑布  

下個行程是伯朗咖啡員山店,上次有來過所以覺得不錯,

我直接跳過導覽那一段,怕小朋友會覺得無趣,

剛好有新產品試飲的活動,大家試喝的很開心,

再來沿著酒廠參觀路線如何製酒,到如何品酒,

大家覺得試飲酒太少了啦!喝不過癮

所以旁邊有設賣場就自己掏腰包買吧!

 

快5點多了,先去民宿看看吧~

今晚夜宿富良野民宿,地點位於員山比較偏辟的山腳旁,

聽說去褔山植物園滿近的,但我這次沒有排進去,

期待下次有那個好心人要帶我去啦~

到了民宿不想出門了,即然花了錢就應該好好享受一下民宿舒適的環境,

民宿小俓  

原本計劃要去羅東大吃一頓的計劃,就在懶惰中取消,

改在員山市區吃晚餐,一路上都是魚丸米粉店,所以我們就挑了一家快要打洋的,

6點多,賣魚丸米粉的店都打洋了耶~真神奇~

魯肉飯好吃,但米粉是粗粗的,這種口感非大眾口味,

但總是要吃吃當地的特產嘛~才有感覺來此一遊的特別~

除此還買了好吃的鹹酥雞還有冰品,帶回民宿當消夜,

哇~又破戒吃了炸的跟冰飲,真是的~旅遊就應該放肆一下~

 

有蚊子睡不太安穩的夜晚,我跟爸媽的房間蚊子比較多,

特別是爸媽的房間峇里島房特別多,但民宿都客滿了也不能換房間~

這種鄉下又原始的地方,也是蚊子特別多的地方~只能忍耐~

第二天~

一早享用民宿主人為我們精心準備現煮早餐,

我們特別選在沒有冷氣的陽台吃早餐,

望著一望無際鄉間田野吃早餐,味口特別好,

民宿陽台用餐景觀 民宿陽台用餐  

告別了熱情的民宿主人,

我們往蔥仔寮出發,要去採蔥跟做蔥餅~

下次應該挑秋冬或是春天來,實在是太熱了~

午餐我們選定田媽媽泰雅風味餐廳,

在這之前我們先到山上的茶園走走,

山上除了涼爽的風還有俯看整個平原的美景.

行程安排的差不多了,準備回程時經過了宜蘭市區,

特別去買我想很久的宜蘭蔥餅,

好久以前吃過一直念念不忘的好味道.

依依不捨的離開宜蘭~宜蘭勁好玩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