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寫這篇文章時,標題想了老半天,
後來想到這也算iris做過最蠢的事之一,
所以標題下的夠簡單明瞭吧!


印象中N年前一個晚上,去參加了一位高中同學的喜宴,
因為高中同學的喜宴辦在夫家門口的流水席,
當時隻身一個人前往一個很陌生的地方,那就是土城,
去程拜託一位同事載,回程就必須靠自己了,

參加這個喜宴時,也感染到新娘子的喜氣,
雖然要跟一整桌不認識的人吃飯,因為最前面有架設舞台,
舞台上一整個熱鬧的氣氛,讓人不會覺得無聊,
歌舞女郎載歌載舞,賣力演出,加上政治人物大力拉票,
整個場子好不熱鬧哦~~但歡樂終將散場的一天,
喜宴結束後己經快10點多,才開始煩惱怎麼回家,

所以走到附近站牌看了又看,剛好有一輛公車停下來,
有人剛好下車,我順便問一下司機先生,請問有到三重嗎?
這位熱心司機先生說有啊,要我先上車,待回再教我怎麼坐,
我就傻傻的上車了,

上了車,車上沒幾個人,司機先生說,沒幾站就到總站,
到時侯我可以搭他們總站的其他車回三重,

等所有人都下車,只剩下我跟司機先生,
司機先生就會跟我說,待回到了總站,有總站小姐會上來收零錢筒,
要我謊稱是他表妹,要我放心,等他一下,他會告訴我要坐什麼車,
這時侯我就覺得事有蹊蹺,也覺得不太對勁.

等總站小姐檢查過後,我們下了車,
結果總站沒有回三重的車,這時侯的我嚇到了.

他又提起以前是個職業軍人,要我一定相信他,還拿出證明,
司機先生說,要回三重,要載我去另外一個客運的總站,
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,自己來到了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
也只好相信他了.

他騎著機車載我走巷子,因為他只有一頂安全帽,
騎著騎著,怎麼路越來越荒涼,走到二條叉路口,
一條是往比較熱鬧的市區,一路是剛開墾的道路,
他選擇了很荒涼的道路~~~~
一路上我都跟他聊些五四三的,這時侯靈機一動,
跟他聊一些宗教的事情啊,什麼前世今生啊~~
報應,輪迴等等全部都出爐了,看可不可以試著感化他.

荒涼的路走到一半,他才突然說:啊!他走錯路了,
才回頭選擇往市區的那條路走,
走著走著終於到了另一個客運的總站,
這時終於覺得自己獲救了,(這時應該感謝這為司機先生吧!)
趕上了末班前往三重的公車,心裡非常高興,
這位司機先生還留電話給我,說要跟我做朋友,
要我記得有空可以打電話跟他聊天.

當然我還是禮貌性的打通電話感謝這位司機先生,
但是以後謝謝再聯絡~~

這次的驚險之旅,讓我畢生難忘~~~
這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到:

**不熟悉的地方絕對不去,除非弄清楚路程,不要讓自己陷入危險中.

**有一天我結婚的話,絕對不要政治人物來亂,免得淪為配角.

 就這樣報告完畢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