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趟台南行~~
真的是波折不斷~~
剛開始是日期更改~~
再來是人員不確定~~
接著又是交通工具更改~~
最後上演S差點去不成~~
好在,一切都迎刃而解~~

5/26(六)-5/27(日)
真巧這二天是我好朋友來~~
為了台南行~只好硬著頭皮去啦~~
在整理行李前~~
一再掙札,我一定要帶那麼多嗎?
果真行李把我累個半死~~

出發前天晚上睡不好~~
因為大家的車票都在我身上啦~~
會睡的著才怪咧~~
所以帶著熊貓眼一大早跟大家集合~~
大夥們算是順利的搭上直達台南的火車~~
只停了一.二站~~
到了台南11點多~~
大家就去找88號觀光巴士~~
來個府城一日遊~~
上了巴士,熱心司機先生用台語跟我們解說一些景點~~
身為南部小孩的我,因為台語嚴重退化~~
所以聽的一知半解~~

第一站安平古堡~~
吃了當地有名的蚵仔煎~~
因為加了豆芽菜~~所以不合口味~~但蚵仔還不錯吃~~
到安平古堡快13:00~~
幸運的,有搭上導覽員古蹟講解的時間~~
聽完之後,覺得不虛此行~~
不然自己瞎逛~~真的沒什麼意義~~
結束古堡行程~~去吃當地有名豆花~~
因為都冰的,所以我不能吃~~
我就到對面買有機豆漿解解蠶~~
一會公車到了,上車~~~
很快就到了億載金城~~
一下車簡直熱到不行~~即然來了,還是逛逛~~
剛才司機也提醒我們,一日票可以讓入門票打8折,要我們多加利用~~
逛了一圈,拍了幾張照片~~

又往下一站赤崁樓出發,剛好跟延後行程S集合~~
到了赤崁樓很開心S歸隊了~~
去喝當地有名的冬瓜茶解渴~~
進入赤崁樓~~也己經快5點了~~導覽員己經下班了~~
所以自己走走逛逛~~還拍一些耍寶照片~~
~~
接著去吃當地小吃,連吃3攤~~
印象最深刻是~~吃擔仔麵沒付錢~~還被追到馬路中間~~呵~~
另外值的一提,日本料理排滿了一堆人~~
只可惜我己經吃不下了啦~~

吃完小吃後,終於可以回飯店了~~
因為我的行李越來越重了~~
回到台糖長榮飯店~~滿舒適乾淨~~
最好笑的是~~
發生有一個小差曲,大家在抽房間時~~
超神哦~~5個人抽,4個人都抽到10耶~~
當然超爆笑的~~
大夥整理行李梳洗好快11點,早早就寢了~~

第二天一早享用飯店豐盛早餐~~
雖然是吃早齋,但也很豐富,還喝到我最愛的豆漿哦~~
大家也因為享用美味的早餐,錯過應該搭上的公車~~
所以搭乘小黃出發啦~~
~~
到了必到行程聖母廟$420~~
聖母廟真的是很大耶~~前後三棟殿堂,有好多尊仙佛~~
我們從前殿拜到後殿~~
重點是拜月老公~~
幾個未婚的加上我也幫弟弟求個姻緣線~~
在熱心但有點兇的師姐協助下完成了~~
最好笑的是~~ 拜了那麼多尊仙佛~~居然不知道有拜到註生娘娘~~
所以我跟R又誠心誠意去拜一次~~
也期望我們6個人都能美夢成真,下次一起來還願~~

離開聖母廟我們往市區孔廟出發~~
轉搭2班公車才到達永樂市場,吃了好吃的永樂燒肉飯~~
接著走了一段路,才到達孔廟~~
在孔廟附近吃了有名的肉圓~~沒有我高雄家的好吃啦~~
去了窄門咖啡店~~這家店很有特色~~
因為大家熱翻了,所以冷氣不冷被大家閒到不行~~
喝完飲料,時間差不多,大家就到孔廟逛逛拍拍照~~
接著去克林買肉包~~
因為熱到不行,又要轉車所以直接搭小黃到高鐵$380~~
在摩斯買晚餐,就去搭高鐵回家囉~~
20:30回到可愛的家

這次去啊,很幸褔~~完全不用動頭腦,也不用管時間~~
只要跟著大家走到那兒就晃到那兒~~
走到那兒吃到那兒~~
但也因為亂亂吃所以拉了2次肚子~~
雖然是又熱又累的自助旅行~~
但也令人難以忘懷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