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算是個比較注重精神生活勝於物慾的人~~
覺得錢賺的夠花就好~~

自從踏入社會賺錢,一步步學習如何理財過程中~
知道揮霍無度會陷入無底的深淵~
曾經是個卡奴的我,每月繳款只繳最低金額~~
但是那只能在年少輕狂,才能做的事~~

我覺得人生中,總會遇見幾個亦師亦友~~
雖然常覺得對方老生常談,說的話不中聽~~
但有些事,是必須要聽進去~~
我很慶幸認識這位教我理財的朋友,
雖然不再聊絡了,但是心裡總是會惦記著她~~
感謝她~~
而身教重於言教~~
如何去執行,更是最重要的一環~~
找出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才是最重要的~~

如何理財~~因人而異~
以我來說,我也算是月光族的一員~~
有多少就花多少,只要看到戶頭有錢,恨不得全部花光光~~
這種惡習,讓我知道,我常常流動的戶頭裡,是不能放太多錢的~~
所以每當公司月初薪資一進戶頭,
我就把薪水分成很多分,存到不同的戶頭~
(最好這些戶頭不要設提款卡,而且是不方便提取的)
一個月薪資分成~~
1.給爸媽~~
2.存當年要繳保費或其他費用
(先算好今年要繳那些錢,平均12個月,看一個月要存多少)
3.投資基金~(定期定額)
4.繳房貨等..
全部轉出去,只剩下這個月你可以花用的,放在流動戶頭裡~~
其他帳戶的錢看不到,就不會想花掉這些錢~~
這是我個人的理財方式,雖不是最好,但最適合我,提供給大家做參考~~

記得當初基金累積了一小筆金額,也小賺了一小筆錢
當時幾個好同事的催促下,開始想有買屋的想法~~
(他們陪著我看屋買屋~~真感恩~)
因為基金~頭期款也有型了,
就這樣順理成章的背了一個重重的殼,
反正我只要有錢就會花掉,不如買屋啦~~
所以我現在也是負債一族啦~~

另外一提,不善於使用信用卡的人,最好只辦一張卡在身邊~~
每次卡費最好繳清,利息留著自己花,不要給銀行賺哦~~
如果沒錢繳信用卡,最好停止再使用信用卡囉~~
良心的建議~~

我想學習如何理財,永遠都不閒遲~不閒煩~~
只要有心,一定做的到~~
與大家共勉之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