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婚前住在樹林,每天通勤,
因為只有短短的17分鐘而己,就算是坐電車,
上班時間,想說站一下就到了,反正習以為常,
如果不小心有了位子,還是會開心一下.
下班時間更不用說,我一定會挑東部幹線,
終點是到樹林的自強號,那一定都會有位子.
所以很少有類似的煩惱.

自從搬到鶯歌,就陸續會碰到一些讓座的問題,
尤其是下班時間,累快累死了,還要我站27分鐘,
每天都希望有座位可以坐,
所以我會很積極替自己找車位坐,而且很在行,
記得以前唸淡專時,我也很在行,呵~~


公民道德說:要讓座給老弱婦孺,我也常引以為戒.
每次想讓位時,最怕碰到肚大似懷孕,或是年紀不上不下,
到底讓位會不會太失禮呢?讓我挺煩惱的.
有時侯看到不讓位的人,也會很氣,直到我意外的成為主角.

印象最深刻是.....
那天我坐在最邊邊,我懷疑自己是坐在博愛座,
旁邊坐了一位軍人,這時侯到了萬華站,
有人上車,其中有二女一男,往我們的位子前站一排,
我的眼光往下掃射過去三雙步鞋,心裡想說,這應該不會是老人家吧!
而且感覺我旁邊那位軍人,也沒有讓座啊!
所以不以為意,繼續閉著眼睛休息...
這時侯開始聽到.....
其中一位女人說:現在的年輕人,真沒禮貌,都不懂的讓座.
另外二人,就跟著附和著,對啊對啊..
這時侯我的心裡感到愧疚...丟臉...但沒辦法,錯過讓位第一時間.
只能厚著臉皮繼續裝睡,當作沒有聽到..
接著感覺到,有人踢了我一腳..
怪了,今天電車明明很空,站位子很多,
而且我也正襟危坐,應該沒有礙到別人啊.
接著又被踢了第二,第三下,
這時侯我生氣了,公民與道德直接拋到腦後.
現在是怎麼樣.要我讓,我就偏不讓.....繼續閉目養神中.
隔壁那位軍人,在板橋站下車,接著我的苦難開始了,
二個女的就一起擠在那個空出的位子,另一個站著還說.
沒關係,你們二個坐,我比較年輕,沒關係個屁啊.
坐我旁邊那個女的一直不斷用大屁股擠我,
也試圖放大音量吵醒我,要我讓座吧~
我繼續忍耐著...
這時侯的我感到原本的20分鐘,就像一世紀那麼長...
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,
好不容易到了鶯歌站,車門一開...我頭也不回的衝下車..
快點逃離現場,直到最後一刻我還是沒有看他們一眼...
下車後,心裡很氣,氣自己幹嘛不讓座~
氣那些人倚老賣老,年紀大了不起哦,
就因為要坐位子,這樣羞辱別人,真的太過份..
有這些氣力,你也沒有資格老到我要讓位啊~~

自從發生這件事,每當有座位,只要我是坐著.
都會很神經質的看一下上車的人,跟站在我前面的人...
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狀況了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