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旅程加入了新成員,哥哥一家人,所以更加熱鬧,

因為7-8月小朋友放暑假,以不影嚮課業為主,

大家排除手邊的工作,時間橋了老半天,才得以成行,

 

8:30往三義出發,挑星期日一路上沒有塞車,

到木雕博物館9點多,要等哥哥他們北上來會合,

我們就先在木雕街逛逛,非常熱鬧哦~~

街道規化的非常好,有很多好吃的可以試吃,

還有檀香,樟木等木屑可以防臭,還有樟腦油跟香芧油可以防蟲,

因為夏天蚊蟲多所以立刻可以派上用場,

博物館入門票80,大家都覺得自己沒有藝術氣息,所以省下來了,

博物館旁發現了四月雪步道,因為穿著有跟的涼鞋,走沒10鐘就折返了,

下次挑個桐花季再來挑戰吧!

等到哥哥一家人到齊,小逛一下,11:15就往午餐地點出發

天空之城位於鯉魚潭水庫附近,

路途中我們小迷路了,重點是我們不相信GPS,所以浪費快10分鐘,

 

去天空之城的道路只有單向,所以道路管制,

12點是用餐的尖峰時間,聽說上面的車子停不下了,

我們停在城外的小路上,而且是看到了長長的車陣,有些傻住,

進城要100元的入門票可抵消費,我跟老公想說都來了,

先上去看看2家餐廳是否還有位子,

我們先去離較近的"鳥與人"餐廳,還要等個5組人馬,先預約好了,

接著去天空古堡看看,有位子耶~但是在3樓,

所以把一群人叫到最高樓層的古堡,

姐姐到了天空古堡呈現崩潰樣,因為帶了一堆小孩爬上爬下,

 

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,所以等了一會兒,服務人員才點餐,

好在服務人員有盡力在彌補他們的疏忽,

整個餐點,只有前菜我不喜歡,主菜我的點了脆皮雞,

老公點了菲力牛7分熟,都很好吃,整個吃下來,

以大胃王的份量來說,是不夠的啦~我指的是我哥~

所以這兒只有吃巧不能吃飽~

這兒真的很美,還有新人在這兒拍照,

古堡一角 

吃完飯,我們往下個景點龍鰧斷橋出發,

因為還要停車費,所以我們停留一下子拍個照就離開了,

龍騰斷橋 

再來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~喆娟夢田,

喆娟夢田前是可以通往勝興車站的鐵道,

網址:www.zjmt.com.tw

喆娟夢田 

我們先chech in,老闆先招待我們喝烏梅汁,

聽R說這兒有很多蒼蠅,蒼蠅我倒是沒看到,但螞蟻滿多的,

先繳尾款,老闆很阿沙力的不收小朋友加床的費用,省480,

接著老闆說我們適用一泊二食的方案,

事實上我之前聯絡時,沒有那麼好康的說,沒想到

老闆是大發善心,還是我們走運~

我們又省下了近10人份3000的晚餐,真的省很大,

 

我們先進房,房間比我在預期的還好,還有大大的液晶螢幕,

16:00大家一進房就不想離開了,一起看完大老婆的反擊17:00,

被我催促著要去走鐵道到勝興車站的行程,來回30分鐘,

離開民宿還沒有幾步路,就開始下起大雨來了,大家只好打道回民宿,

下起小雨來該做什麼事呢? 老闆又倒了一壺香茅茶讓我們在庭園裡坐坐,

我們想好吧!提早吃晚餐好了,6菜一湯還外加甜點,有我愛吃的蝦球,

吃的好飽,大家都很滿意,

我們吃飽了雨也停了,山邊出現了有點忽隱忽現的彩虹,

吃飽了,我們回房間休息前,老闆問我們晚上有想要泡茶嗎?

他們有提供茶葉跟茶具,還有小點心,我們吃的太飽,所以大家沒那個興緻,就取消了,

19:30多老闆貼心的送來現做的芝麻麻糬,真好吃,

我們大夥洗完澡,22:00早早就寢了,準備迎接明天的六褔村之旅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