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國中畢業,有一位可愛的男同學,
在我的畢業記念冊是這麼留言的,
iris你最可愛,最溫柔,最美麗,最.......自己想像,
但妳最棒的是,不跟男生說話,
至今仍然印象很深刻,但這也是我在國中最佳的寫照,

以前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,
國中一畢業,就隻身前來台北半工半讀,
在台北有舅舅,舅媽收留我,
白天在舅舅公司工作,晚上則去夜間部上課,
從小,依賴心很重的我,
來到台北工作,才發現自己多麼散漫,外加沒自信及工作能力差,
畢竟舅舅還是不如家人來的親,
很多事還是要靠自己,
在舅舅嚴格教育及罵人的訓練中~~只有更加沒自信了,
現在想想,以前的我真的是溫室裡的花朵,
在父母親的羽翼下成長,不知道外面的世界,
養成了生性害羞又自閉的我,
或許就是這個原因,爸媽希望我來台北磨練磨練吧!

舅的公司是賣鈕釦店面,
要記憶很多款式鈕扣的號碼,樣式還有尺寸,
除此之外,要面對客戶,把鈕釦算給客戶,
面對客戶,是我最痛苦的事了,
剛才我有提到我生性害羞內向,
而來拿貨的都是男生外務居多,
記得當時,根本不敢抬頭直視男性客戶,更別說是交談了,
我想我應該得了恐男症,
關於這點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克服說,
不知道那幾年,是怎麼渡過來的,

在舅那兒學習了三年,覺得沒什麼長進,決定出去闖闖,
找到第一份工作是會計助理,
公司大部份都是女生,也不用面對客戶,
或許是這個原因,讓我不知不覺喜歡上會計這類型的工作吧!
雖說大部份都是女生,但總有男性業務吧!
年長的男性長輩,很親切,多接觸就不怕了,
較年輕的男生業務只有一人,恐男症持續發作中,
那位年輕的業務,有天終於忍不住,問我:你很怕我哦,
我表面故作鎮定,吱吱嗚嗚的,就一溜煙又跑掉了,
但心裡os~~對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
這個工作做不到一年,因為要考二專就離開了
之後又換了一個做三年的工作,屬工讀性質,
幸運的不用太接觸男性,
期間又有交男朋友,所以恐男症狀況比較好轉,

但害羞的個性改不了,目前待的公司,剛進去時同事很少,
小小的一個公司,只敢在自己的工作範圍活動,
說什麼都不敢踰越工作範圍區域,
現在想想,自己當時真好笑,
跟大伙吃合菜,吃敢夾在我前面的菜,更別說起身去夾位置比較遙遠的菜,
走在路上,更是專心的走路,不敢看東看西,很怕跟別人眼神相對~~
直到有一次走在台北車站天橋上,
那個天橋很寬,遠遠看到一個上了年紀的男人,
迎面走來,很刻意的走到我旁邊,
就為了用手臂撞一下我的手臂~~
當時覺得莫名其妙,後來想想,心裡超級不爽的,越想越氣,
得到教訓之後,我就不敢傻里傻氣的走路了,
隨時注意對方來車及對方來人,
有怪怪的人物靠近,我會盡量閃遠一點,

長一歲,學一歲;現在的我,敢大口吃飯,大聲說話,
想吃的東西,就算擺到天邊,用盡辦法都要吃到,
就算不想起身,也會請旁邊的人幫我夾,
臉皮漸漸厚實了,
我想這就是從少女到歐巴桑的心路歷程吧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